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2018.08.07大學指考登記分發放榜斗六高中大放異彩

 

大學指考登記分發放榜,斗六高中大放異彩

 

今天(8/7)大學指定登記分發放榜,斗六高中大放異彩。參加考試205人中

除已錄取警校、軍校、申請至國外就讀大學或準備重考,有180位參加大學分發志願選填。

本校家長會張唐榮會長的兒子張家豪如其所願選擇就近大學,以化學科滿分高分錄取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蔡沛君及何弦叡同學分別錄取國立台灣大學心理系、政治系,頂尖大學、國立中字輩與醫學大學相關科系,計有陳郁文同學等34位,以錄取國立成功大學科系8位最多。一般國立與傳統私立大學138位,就近選讀中部傳統私立大學東海、逢甲、靜宜、中山醫大等校高達43位,鄰近公立收費的南華大學有12位選讀。

在大學端招生供過於求及學雜費超過一般家庭收入負擔,整體分析本校選讀大學科系,有選擇就近之大學與公立收費之私校就讀之趨勢,以減輕家長之負擔,此結果值得大學端招生探究分析。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