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2014.08.24基金會莊勝通董事長的話

 

基金會莊勝通董事長的話

親愛的斗中校友,大家好:    

     自101年12月起因緣下接任本會第十屆殘餘任期董事長,此一工作很有意義,我樂於接下此一任務,103年4月15日又進入第十一屆。

     依據本會章程第三條:本會為激勵在校之優秀與清寒學生及獎助校友文化教育活動,協助校務推展,期能培植人才,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特設本基金。

     根據上項規定本會有很廣的工作範圍,募集充足的經費是董事長及董事們重要的任務,過去在歷任董事會及師長、校友的努力下已募集1,350萬元的基金,在過去銀行利率高的年代,銀行利息已足夠推動工作所需,目前利息每年不足20萬元,每年捐款金額時多時少,經費來源不穩定,造成年度計畫難於編定,為了增加穩定的收入,我們在102年募得豐泰公司上市股票五萬股,103年可望再入五萬股,期待大家共襄盛舉,募得較充足的經費。

     本會自民國73年4月15日成立以來已超過30年,歷經各屆董事會及執行秘書的努力奠下穩定的基礎,對母校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但是仍然有許多校友不知道本校有成立文教基金會,為了改變此現象及擴大支持基礎,自102年起創辦本會會訊每年二期,一則向大家做本會工作報告,一則刊載屬於斗六高中的文化教育文章,發揮文教功能。

     本會成立的宗旨在於協助校務推展,培植人才,目前經費尚足以支應工作上的需求,或許母校各單位可以提出更多教學需求,讓經費吃緊,增加募款壓力,有挑戰才會進步也才會有成績,期待在本校校園、斗六市、雲林縣、台灣這塊土地的滋養下培養出屬於斗六高中的特色,讓別人學也學不來,這才是成立文教基金會最大的意義。

  財團法人國立斗六中學文化教育基金會第十一屆董事長/第14屆校友

                                                     莊勝通

                                                2014.08.24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