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2017.11.01基金會黃聰敏董事長的勉勵

基金會黃聰敏董事長的勉勵

   「財團法人國立斗六中學教育文化基金會」成立迄今已數十載,在歷屆董事及捐款人的熱心贊助下,已經有相當穩定的發展,能夠做為學校的後勤支援,提供學生獎助學金、支持學校辦理教育文化活動。

今年4月15日,我接下基金會董事長的棒子,仍將秉持歷任董事們對學校的關心並依循基金會的宗旨,作為師長同學的最佳後盾。

    斗高於我,有非常深刻的感情。我和我的孩子都在斗高的優質環境下成長,受到學校師長的愛護與鼓勵,是以,我願意以千里行雁之心,陪伴母校的學弟妹們飛翔,讓斗高的夥伴互相打氣、支持以成就學校更美好的願景,讓斗六高中誠、樸、精、勤的精神繼續傳承延續。我相信,只要同學持續努力精進,在師長的陪伴與指導下,在學業、品德各方面,發揮適性多元的學習,必能充分開展您的潛能;只要用心體會生命的真實意涵,必能開啟人生的機會之窗;只要能兼蓄寬闊的胸襟與視野,延續綠城優良傳統,必能融合於未來社會願景,貢獻所學所能。

    基金會的宗旨是服務、支持,不管是同學生活上的協助還是教學資源的挹注,只要能提升同學學習效能的事情,都是基金會關心與努力的方向。值此新時代來臨,感恩過去學校師長的努力,在既有基礎上,我們仍須共同努力讓斗六高中再往上提升,因此基金會有所期許:

一、用心付出:付出才能產出,從生活中「做中學,學中做」,發揮個人的長處和潛能,累積自己的能量。成功不是偶然,也非一蹴可幾,想要有所收穫,必須先辛勤的付出和努力。期盼同學用心付出,專注學習,以樂觀自信、積極主動的精神和態度,累積紮實的學習成果。

 二、勇敢嘗試:現代社會變化快速,希望同學不要劃地自限,要勇敢面對問題,不要怕難,凡事都得踏出第一步之後,才能知道如何應對,怎麼樣解決。如果只是一味地旁觀和等待,而不採取行動,機會便稍縱即逝。失敗了也不要氣餒,成功是因為累積了很多失敗的經驗而得。唯有勤於閱讀和勇於嘗試,體驗挫折與艱辛,將經歷的各種經驗化為自己的能力,成為前進的動力。

三、感恩與回饋:基金會的董事、志工、捐款人,不為名不為利,純粹是對同學的關懷,為學校略盡綿薄之力,因此付出是不求代價,亦是意無所圖,只盼能造福更多的綠城學子。期許同學們奮發向上,未來在社會上做個有用的人,有機會也能發揮愛心回饋社會。

 

同學們,把握當下,並為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作準備。面對多元競爭的時代,期盼大家都能展現青春的熱情和活力,勇於承擔、學習,持續精進。

財團法人國立斗六中學文化教育基金會第十二屆董事長/第26屆校友

                                                         黃聰敏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