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闊別40年斗六高中同學會更珍貴(陳南榮-斗中十七屆校友、退休老師)

闊別40年斗六高中同學會更珍貴

圖/文 陳南榮(斗六高中十七屆校友、退休老師)

〔自由時報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闊別40年,近百位斗六高中第17屆畢業校友,26日返回母校舉辦同學會。有人專程從美國返台參加,也有人拿著珍藏40年的畢業紀念冊指認同窗好友,連高齡70多歲的師長也出席,場面溫馨。

     隔了40年沒見,還記得當年的毛頭小子嗎?「你是張清富!你是翁詩燦!」昨天斗六高中校園熱鬧滾滾、驚喜聲不斷。近百位畢業40年的校友,首次齊聚母校敘舊,大多數人都是闊別40年後第一次碰面,第一時間同窗的長相、名字實在兜不起來,猜了半天才猜對。

     40年沒見,老同學碰面有聊不完的話題,從當年校園點點滴滴到家庭、事業及身體等無所不談;前校友會會長、也是第17屆畢業校友林永茂致詞時說,60歲有人滿頭白髮、有人頭髮變成地中海,已步入中老年階段,還能有幾個40年?要把 握機會多與好友連繫。

    同學會開始前,由牧師吳津銘帶領大家為往生的同學、師長們默禱,之後,進行「自我介紹」、「進化論」、「猜猜我是誰大風吹」等趣味活動,重頭戲是「叫同學綽號比賽」,聽到各種「俗擱有力」的綽號,眾人彷彿又回到當年上課情景。

    同學會發起人之一張起凰指出,畢業後,大家各奔前程,至今已40幾年,若不趕緊抓住機會,日後更難相聚在一塊,所以決定挑戰這個不可能任務,舉辦同學會,立即展開「尋人」動作。40人不克前來。

    首先按照當年畢業紀念冊上的住址寄出400多封信件,不少因地址已變遭退件,有的則是已經往生,總計近200人回電,昨日出席者近百人,另有40人不克前來;召集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尋找一位王和平同學,音訊全無,甚至透過戶政系統查訪找到同名同姓者30多人,宛如大海撈針,最後終於找到早已移民美國的王和平,可惜他仍無法參加同學會。

《雲林》畢業43年 同學會樂透

【聯合報╱魯永明】 2008.07.30 04:34 am

「回家鄉,看到久未謀面的同窗老師,好興奮!」43年前畢業的斗六高中100多名初高中第17屆校友,上周六回母校,重溫校園年少歲月,從美國返台的蔡英武,受到同學熱情歡迎。這群同學平均近60歲,在貧困歲月求學,大家相約下次再聚。

 闊別40年斗六高中第十七屆同學會合照〈最後排右邊第一位就是現在的我〉

四十年前的合影照片

 

左上角就是四十年前的我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