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沉穩七十 邁向卓越

沉穩七十  邁向卓越

                                         校長 劉永堂

    濁水溪南、阿里山前,在農業首都穩步前進七十年,校務蒸蒸日上,培育無數英賢,重視全人教育的學校-「國立斗六高中」。它具有悠久的文化,傳承「誠樸精勤」的優良學風,滿園新綠氣氛溫馨,校園重視民主自由,人文科學並行發展,是一所有願景、充滿活力的健康校園,亦是深受教育部及各界肯定的「優質高中」。在整體發展上,無論升學、數理科學、語文藝術、體育運動、社團表現等,皆呈現出亮麗傲人的成績。感恩所有在斗六高中耕耘過的校長、師長及校友們!

    本校創立於民國35年,其間歷經多次改制,始達今日符合社區需求,而且具有多元特色的數理資優、語文實驗、美術、體育等特殊班及普通科班計48班,學生約1800名的規模;另外,學校有斗高校友總會、台北市校友會、文教基金會及學生家長會等組織,都能熱情參與支持校務,提供豐厚的資源,作為獎勉師生及支持學校永續發展最有力之後盾。

    永堂有幸,於民國100年8月接篆斗六高中,參與「綠城生活」。個人深知「教育事業,關係著孩子的未來。」,殫精畢力秉持校訓「誠樸精勤」的精神,作為經營校務最佳的行事準則,以營造斗高成為優質學園,帶好每一個孩子,協助孩子適性發展。數年來,感謝行政團隊的努力及校友們的支持,學校進行了諸如:(一)出刊「綠城簡訊」、「文教基金會會訊」、「校友會訊」,以記錄學校發展,行銷學校、聯繫校友與社區;(二)透過教育部特別預算及優、均質化計畫等經費,充實及改善教學設施,並陸續完成綠烜樓興建工程、圖書館修繕工程、教師多媒體中心、學生K書中心、校園美感再造工程等;(三)為提升學校人文藝術環境及傳承學校歷史,在校友總會陳調鋌榮譽理事長及陳美琪理事長、北市校友會林素芬理事長、文教基金會莊勝通董事長等校友大力支持之下,「綠城藝文中心」於103年6月落成啟用,「數位化校史館」在70周年校慶大會亦將揭牌啟用。

    回首七十年來創校及經營歷程的艱辛,個人藉此師生歡度70周年校慶之際,誠摯盼望全體師生以做為斗高人為榮、以斗高輝煌的成就為傲。在面臨教育急遽變革、多元民主及少子化的時代,學校的永續發展與願景的實踐,一定需要你我熱情參與,大家攜手迎接挑戰,齊心營造斗高成為「環境優、文化優、品格優、社團優、教學優、升學優」具特色的優質學園,雲林學子嚮往的『雲林一中』

   「沉穩七十  斗六高中!」同學們需努力、以追求光明的理想,同學們要奮起、以奔赴錦繡的前程;斗六高中要傳承、要穩健向前、要展現優質、要永續發展,更要追求創新與卓越!    與大家共勉--

 敬祝 

師生平安   校務昌隆

(轉載自沉穩七十 校慶特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