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數位校史館(轉載自沉穩七十 校慶特刊)

數位校史館

    伴隨著莘莘學子求學進德,斗六高中已屆古稀。但遺憾的是……曾經的風華,曾經的榮耀,卻無法在荏苒的歲月中尋得思古的嚮往,因為,我們還缺少一間讓校友們相聚回首話當年的校史室。

    誠如連雅堂先生所說:「然及今為之,尚非甚難,若再經十年二十年而後修之,則真有難為者。是臺灣三百年來之史,將無以昭示後人,又豈非今日我輩之罪乎?」於是,校友會榮譽理事長陳調鋌先生振臂一呼,校友會陳美琪理事長、文教基金會莊勝通董事長、校友總會吳克府理事等同聲相應,分別以數位校史館、數位藝文中心,以及實體校史館等三個方向分工合作,並行不悖。陳調鋌先生更襄贊新台幣300萬元,提供新建校史館之經費支用。

    新建校史館除了文物的典藏之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校史館的數位化(digitization),這個部分係委外製作及拍攝,分別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林泰州教授團隊,及古洛迪數位行銷公司承接辦理。

   我們同時存活在時間和空間之中,而「斗六高中」是我們共同交集的存在。

   在我們采輯過去風華的當下,我們也正在為未來編織風華。這是一脈悠悠無盡的浪漫傳遞!

作育菁莪,絃歌不輟;懷新思舊,再創風華。

(轉載自沉穩七十 校慶特刊)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