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2015.11.16高惠芬在斗六高中畫展

2015.11.16高惠芬在斗六高中畫展的開幕茶會

 

 

 

 

   

 

 

國立斗六高中綠城藝文展覽中心16日起至1218日展出『高惠芬2015創作展花鄉土親』,16日開幕茶會參與貴賓冠蓋雲集有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江原慕秘書、文化處陳世訓科長、陸軍砲兵測考中心指揮官程詣証少將、南投縣後備指揮官李俊杰、黃添盛、縣議員周秀月、杏音合唱團陳福改、陳立卿、項翠華、郭嘉懿、程素凰、林昭吟、詩韻合唱團楊明芳、洪劉春、楊秀娥、朱淑智、嘉義美術協會蕭惠禎、創意畫會劉宏民等人、雲鳳獅子會林惠珠會長、秘書賴彩瑛、前會長鐘鈺秀、獅友吳招芬、雲林縣西藥公會理事長陳慶商、古箏大師陳信華、陶藝家陳永礎、中華民國摔角協會副理事長李貴榮、雲林縣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謝美在、理事長涂陽州、副理事長朱淑美、總幹事黃孟君及廖耀興、黃進勝、許阿巧等多位理監事及蔣雪華等多位會員、雲林縣縣書法學會理事長阮威旭及總幹事劉真及盧彩霞、吳昱瑩夫婦、謝端幅、葛建浤等多位理監事、雲林縣政大藝文協會陳泳全理事長、王進義、王文良、張正助、斗高教務主任、學務主任及退休老師陳誠夫婦、蔡國鎮、胡美玲、賴枝美、林湖、蘇秋文、劉漢章、余國樑及85歲坐輪椅第一次參加之陳鴻嶽老師、斗高家長會長黃振通、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勝通、執行長韓佩錦、校友會榮譽理事長陳調鋌、總幹事鍾源旺、副總幹事高偉銘、傑出校友王淑美、陳萬生夫婦、大億行田福見、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范軒書會前會長張碧珠、青溪新文藝學會榮譽理事長沈炳聰、顧問林素琴及顏秀英等多位會員、雲林縣後備指揮部多位成員、二崙國中退休廖顯能老師、林秀玲經典花苑林秀玲、紅曲音坊吳鎮銅等數百多人參加場面熱絡。與會貴賓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斗高家長會長黃振通、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勝通、校友會榮譽理事長陳調鋌、陳誠老師等人分別上台致詞,斗高校長劉永堂除感謝與會貴賓之蒞臨外他提到斗六高中綠城藝文展覽中心之設立及舉辦過5次之效友有個展及明年423日校史館的設立榮譽理事長陳調艇出資4百萬元及基金會莊勝通董事長捐贈時價2千萬股票及現任校友會陳美琪理事長及校友共同之努力是學校一大助力,並提到雲林縣著名畫家高惠芬知學經歷當年在斗六高中就讀時,接受美術教師陳誠老師的指導後,於民國五十九年以第一志願考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這麼多年來一直不忘初衷地在藝術的園地裡悠遊,除了興趣外,更有自我的期許與目標。從台灣到旅居加拿大,後來再到美國,創作從不間斷。同時吸取東西方文化的精髓,「中學為體,西學為用」,讓東方繪畫裡有西方繪畫的活潑與具體,西畫作品中卻隱藏著東方內涵的秀麗與清雅。

    高惠芬夫婦感謝大家之參與及學校提供此幽雅展覽場所,他認為藝術創作是藝術家生命情感的體驗與讚賞。心中有情,把感覺透過符號,透過美感的經驗,透過空間的安排、色彩的敏感性,大膽揮灑出來。不分中與西,一貫的思想稱做〝藝術〞,是國際的、是宇宙大地的。當然,國畫西畫在紙張上、色料上、構圖上的觀點,空間的處理,哲學的涵義上各有不同,所表現出來的意境也不相同,在重點的陳述上各有所長。惠芬就是讓它不離心中美學概念,各有特色,各有亮點。這就是惠芬與他人不同的地方,這也正是惠芬作品的特質----優游於多元媒體的繪畫風格。

    明年正是斗六高中70 周年校慶,高惠芬懷念母校斗六中學的總總,對師恩的感懷,特為母校呈上近期創作以為展覽。回應母校的恩情,並給學弟妹們做為觀摩。此次展覽,慎選作品有彩墨、水彩與油畫共三十多幅,彩墨以花鳥為主,水彩與油畫以風景人文居多。歡迎各位先進、師長、校友多多指導,並與在校學弟妹們能交換心得,希望對藝術教育有所助益。週一到週五每天上午9點至12點下午一點半到四點半在國立斗六高中綠城藝文展覽中心歡迎鄉親及愛好藝文人士前往觀賞。(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