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2018.03.28『琪愛100雲林校園品格紮根計畫』啟動

 

 

 

 

 

『琪愛100雲林校園品格紮根計畫』勤誠與勤眾興業攜手沈芯菱巡迴校園為品格紮根活動28日上午9點於鎮西國小舉行啟動儀式暨首場品格講座,本活動係由教育部、雲林縣政府指導,勤誠興業、勤眾興業與希望6.0工程共同主辦, 328日正式啟動,期透過沈芯菱的品格講座、配套品格教材和活動,於三年內將品格紮根計畫推廣至雲林全縣100所學校,為雲林學子的品格教育貢獻心力。「品格教育」向來是國家教育的根本,在教育基本法中對於教育之目的,開宗明義的第一項就是培養人民健全人格,而教育部也在民國93訂頒了「品德教育促進方案」,至今已經邁入第三期的五年計畫,顯示越是處在快速變遷、人心虛浮的時代,品格教育越發重要且緊要,猶如大樹之根,能對孩子往後的人生紮下穩定和健全的力量,並給予孩子足夠的心理資糧面對順逆境的試煉。
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表示,在創業打拼的35個年頭中,最大的體悟就是端正的品格是一切成功的基礎,人生路上有很多挫折、磨難與誘惑,唯有擁有端正品格者才能秉持善念,而善念的互相吸引和集結能匯集成正向的力量,引領人跨越考驗走向成功美滿之路,而因著自身的經驗和體悟,以及對故鄉雲林的感念,讓陳美琪董事長毅然決然與同為雲林子弟,且兩度獲得總統教育獎的青年楷模沈芯菱共同研擬推動『琪愛100雲林校園品格紮根計畫』,期許讓品格教育在雲林校園深深紮根。2018上半年首先邀集了雲林縣15所學校,包括鎮西國小、斗六高中、斗六國中、雲林國中、石榴國中、古坑國中小學、斗六國小、公誠國小、鎮南國小、鎮東國小、大埤國小、東勢國小、華南國小、樟湖國小和水碓國小參與推動『琪愛100雲林校園品格紮根計畫』,未來將進一步推展至全縣的100所學校;適逢鎮西國小歡慶120周年校慶一系列活動陸續展開,身為鎮西校友的陳美琪董事長特別將『琪愛100雲林校園品格紮根計畫』的啟動和首場品格講座獻給其小學就讀之母校,期以感恩回饋之舉起拋磚引玉之效,望各界賢達共襄盛舉同為故鄉學子提供更多教育資源與機會,並讓孩子們藉此習得知恩感恩的品德。328日上午9點在鎮西國小,由縣府教育處長梁恩嘉、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台灣十大傑出青年沈芯菱,以及15所參與學校校長或主任共同展開啟動儀式,下午110分在斗高之演講校長羅聰欽除介紹沈芯菱之學經歷外也感謝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之促成更期勉同學見賢思齊。與會人員除斗高1.2年級學生還有陳美琪理事長80多歲母親及斗高校友會副理事長陳慶良、榮譽理事陳大震及多位理監事、鐘源旺總幹事、副總幹事劉永利、斗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聰敏夫婦、教育部青發署雲林縣志工中心業師張起凰夫婦、沈芯菱母親及多位志工、勤誠興業高專游智懿、李承豪。主講者還刻意穿起10年前在斗高求學之制服感恩之心油然而發,台上台下互動還用手機請學生向其父母親說『我愛您』擴音出來大家樂呵呵歡笑滿堂,與會人員皆認為不虛此行受益良多。往後今年上半年在斗六國中、雲林國中、石榴國中、古坑國中小學、斗六國小、公誠國小、鎮南國小、鎮東國小、大埤國小、東勢國小、華南國小、樟湖國小和水碓國小還有演講敬請期待。(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