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2023.04.08國立斗六高中第25屆美術班『silence』畢業展茶會

國立斗六高中舉辦「斗六高中第25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自112年3月31日至4月16日於文化觀光處展覽館2-3樓展出,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歡迎雲林鄉親及各界先進蒞臨參觀指教。

國立斗六高中於8日舉行開幕茶會,雲林縣政府文觀處科長鄭妃束、斗六高中第59屆畢業校友新科縣議員陳芳盈助理陳宜盈、校友總會總幹事鐘源旺、副總幹事張起凰、傑出校友王淑美、家長會楊朝祈會長,雲林縣藝文界人士、校友、家長委員等多人出席。

文觀處科長鄭妃束表示斗六高中美術班成立於民國85年,至今已邁入第27年,為雲林縣唯一設有美術資優藝才班的國立高中。斗六高中美術班歷史悠久,每年積極辦理畢業美展,展出同學三年間的學習成果,可以看到學生三年來創作技法日益精進,思考也更為成熟。往年美術班同學亦曾於雲林文化藝術獎與各級學生美展屢獲佳績,足見斗六高中推展藝術教育經驗豐富,效果也十分傑出,本次展覽約有100件作品,展出內容包括美術班同學的素描、水彩、水墨、書法、設計、油畫、壓克力、複合媒材等作品。展覽以「Silence(寂靜)」為主題,表達同學們三年來各自沉浸自我創作與沉澱的過程,班上在寂靜中也創造出無形的默契,每位同學不只是個體,亦是藝術的群體。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藝術的朋友們於展出剩下8天一同來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2.3樓,觀賞斗六高中美術班師生們精心籌劃的畢業成果展,1樓有國際知名畫家蔡俊章畫展請勿失良機喔!

斗六高中校長羅聰欽在開幕會致詞中,感謝雲林縣各界致贈之花籃及祝賀墨寶及陸續前來參觀的鄉親好朋友,並感謝學校三大會(家長會、校友會、文教基金會)的鼎力相助,以及教務處董季樺主任、特教組蔡昀伶組長、該屆畢業美術班導師郭品惠的團隊精心策劃,以及美術科老師的專業指導,讓本屆高三美術班資優生有各種不同畫風,他們精湛的水彩、水墨、創表設計等創作,不亞於都會型美術資優班的畫作。更值得一提的是,連續三屆美術班畢業生在大學學測術科測驗成績,在水墨、創表等考科獲得榜首。

使得北自台中大雅區國中、南至嘉義市蘭潭國中、東有南投國中、西有彰化和美國中,以及縣內有美術班國中等畢業學生選擇斗六高中美術班就讀。

隨著少子女化,教育部核定公立高中各類藝才資優班班級學生數,新學年度班級學生數由30人調降為25人。希望雲林縣內設有美術班的國中畢業生,有志選擇美術之學子,術科測驗能在中部地區拿到高分,選擇斗六高中美術班就讀。高度期待縣內國小、國中設有美術藝才班的學生,在9年的專業素養培育,在選擇高中美術資優班的時候,能順利進入斗六高中美術班。參與之丁易章老師今年7月也要退休他致詞鼓勵學生要突破大膽創作,家長會長楊朝祈、校友會總幹事鐘源旺、教務處董季樺主任、導師等人也分別致詞,大夥合影留念後由3位同學導覧畫作圓滿結束,同學也紛紛在其作品前留影紀念。【斗中第17屆畢業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

「斗六高中第25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8日舉行開幕茶會場面熱絡

https://youtu.be/G7ravjHCp1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