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2014 斗中旅北校友返鄉深度文化之旅紀實

17 屆校友吳克府撰

2014.12.06-07台北市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校友返鄉深度文化之旅行程表

103.12.06.星期六07:00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口集合出發參加母校校友會在雲林生態休閒農場舉辦之103年度烤肉聯誼會13:30出發到虎尾鎮參觀雲林布袋戲館及雲林故事館14:40出發到口湖鄉參觀湖口濕地及成龍濕地四湖鄉三條崙包公廟四湖鄉廣溝村馬府千歲18:10出發到古坑鄉華山海宴休閒農莊。

103.12.07.星期日08:40由古坑鄉華山海宴休閒農莊出發,回到讀書記憶中的斗中母校+參觀斗中綠城藝文展覽中心+陳南榮老師簡報斗中歷史沿革及斗六淵源斗六市太平老街巡古斗六市榮譽路阿布阿布餐廳午餐14:20出發回台北溫暖的家大溪老地方客家菜餐廳晚餐。

返鄉深度文化之旅紀實

本次返鄉活動,報名甚為踴躍,共有73位參加,乘坐二部遊覽車出發到雲林縣斗六市等地,參觀及回憶往事二日遊。

台北市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於 2014.07.31 在林素芬理事長公司,經過多位熱心校友(林素芬、鄭問堂、方麗娟、張碧瑤、沈坤英、吳克府)討論結果,配合 2014.12.06 斗六高中校友總會103年度的烤肉聯誼會,舉辦返鄉深度文化之旅。有鑑於往年都是舉辦南台灣之旅,我們斗中旅北校友,也有多年未回鄉之校友,因此特別有此構思,讓校友有機會返鄉做深度文化之旅,以緬懷故鄉之文化及美景。特別感謝17屆校友陳南榮退休老師,熱心義不容辭,二話不說,接下我的請託,規劃參訪地點,並製作斗中校史及斗六市史的簡報。感謝林素芬理事長及廖柏棋副理事長的慷慨解囊,鄭問堂總幹事的掌舵策畫,方麗娟、楊紹澂、張碧瑤校友的熱心作業,使得本次活動能夠順利進行,圓滿完成。

2014.12.06 星期六早上07:00,大夥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乘坐二部遊覽車出發到雲林縣斗六市。一路上校友們有說有笑,大家懷著興奮的心情,及近鄉情怯的心,於10:50抵達斗六市雲科生態休閒農場。在會場,現年 80 歲之前監察委員黃鎮岳及張江城學長(第二屆)、林湖老師、劉宗岳學長(第五屆)、林獻田學長、斗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勝通學長、前斗中校友會理事長陳調鋌學長、 張起凰學長、陳南榮學長、鐘源旺主任(學長)、雲科農場場主陳萬生學長等,都已經在場等候多時。

聯誼會由母校教務主任鐘源旺主持,報告學校近況 2014.12.12 母校舉辦運 動會及劉校長守喪期間所以無法參加,並介紹林湖、劉宗岳、林獻田等老師,也特別請黃鎮岳及張江城學長分享經驗。校友們一面聽講,一面欣賞副總幹事張起凰精心製作一年來校友總會及台北斗中校友會、各屆校友團聚或校友參與藝文活動相片點滴回顧,回憶無窮。

完整檔案下載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