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瀏覽數:1207

憶廖本固老師

憶廖本固老師

    說起斗六高中體育對外競賽,便不得不提及廖本固老師。廖老師在斗中草創時期便投入體育教學及對外比賽,並將體育荒漠孕育成體育王國;初期成立的田徑隊、體操隊、足球隊、桌球隊、劍道…都榮獲過全國性競賽前六強;並有多位選手代表國家參與國際賽事。

    在70年代成立的女子軟網隊,更為雲林栽培出多位國手;最值得一提的是79學年度一舉奪下女子軟網及硬網雙料冠軍,硬網更是擊敗當年叱吒國際女子網壇的王思婷(世界排名26)震驚網壇!

    87學年度因應政府深耕體育人才培育政策,因而成立體育班,以田徑、女子軟網、男子籃球三項專長來持續培育運動人才,田徑隊在全國中運會表現突出,其中95級廖秉偉更連續三年打破全國800、1500公尺青年紀錄;軟網仍在廖本固退休後,無酬回校指導,持續在全國競賽中穿金戴銀,並多次代表台灣遠征日本奪得佳績!籃球隊則在90學年度奪下創校以來第一座HBL乙組冠軍並以原班人馬(唯一無職業球員的縣市代表隊)在94年全國運動會籃球項目中,擊敗擁有SBL職業球員的各縣市代表隊,奪得全國第四名!

廖本固老師

廖本固老師於日本

 

後排左三 廖本固老師

 

左五為 廖本固老師 攝於雲林縣林內鄉坪頂村

斗中廖本固老師照片集錦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