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2017.02.24 2017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25.26兩日將在斗六市舉辦

2017綠城盃網球賽日本福岡市西陵高校網球隊到斗中參訪

 

2017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25.26兩日將在斗六國中、斗六市立網球場舉行比賽,25日晚上5點半在斗六三好國際酒店舉行開幕式,本活動係由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總會主辦、國立斗六高中承辦,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美琪及榮譽理事長陳調鋌、林永茂表示:為紀念已故廖本固體育老師對其母校軟式網球隊成軍的積極奔走與無私付出,培育出很多國手級的球員,為校為國爭取殊多榮耀,特此經由理監事會議決議辦理三年期的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去年7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即辦理第一屆邀請賽,來自全國各地區發展軟式網球訓練之國小、國高中職學校共34隊300多位選手參賽,讓各校選手透過交流賽切磋球技,深受好評。今年2月25、26二日將於斗六國中、斗六市立網球場辦理第二屆軟式網球邀請賽,此次除有去年的各級學校球隊參賽外,更邀請斗高姊妹學校日本福岡市西陵高校網球隊來校參訪並與高中職各隊交流賽,同時安排斗六市公所協助導覽斗六市,將本項賽事活動推展為國際交流活動,日本網球隊員安排在HOMESTAY住宿家庭,本國參賽隊伍住宿三好國際酒店,透過校友出錢出力辦理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的目的,是要長期規劃三級(國小、國中、高中職)扎根基礎訓練,提升臺灣青少年軟式網球實力,並與國際接軌為目標,更期盼其母校學弟妹打開綠城斗六高中軟式網球新紀元。 斗高校長劉永堂表示:學校六年來不論在升學績效或是學生、社團、體育選手對外參賽皆有亮麗的成果,除了學生努力與指導老師的積極培訓外,最要感謝的就是「斗高三寶」校友會、文教基金會、家長會的雄厚資源挹注,實質的助益使學校獲得雲嘉地區人士稱許。今年2月25、26二日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校方動用行政人力,用心辦好,將此一賽事辦得盡善盡美。24日下午四點半日本網球隊員已經抵達在學校軟網場練習,劉校長、家長會長、校友會總幹事鍾源旺、副總幹事張起凰及斗高網球隊成員接待家庭家長到場歡迎,劉校長、家長會長、日本西陵高校副校長分別致詞並交換禮物,學生也互相交換禮物歡迎場面簡單溫馨,比賽從25日上午8時起至26日下午4點閉幕頒發獎金歡迎鄉親前往加油鼓勵。(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