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美術資優班的成立

本校美術資賦優異班於民國八十五年九月開始招收新生,計有高一、高二、高三各一班;除了實施計劃性的學科教育之外,並重視學生美術的專業技能,期能成為雲嘉地區藝術人才的培育搖籃。

本校美術班以升學為導向,注重學、術科的均衡發展;在學科方面,課程內容及上課時數皆與普通班無異,除要求教學正常化之外,並力求學科程度與普通班學生相近;而術科是本班特色,美術專業課程均作適當分配,且具相當份量,專業課程包括素描、水彩、國畫、書法、設計、色彩學、美術史、藝術鑑賞等科目;為擴大學生的創造思考,每學期定期舉辦期末成果展、校慶美展、畢業美展等展示活動;為豐富學生的視覺領域,定期舉辦美術館的參觀教學、戶外寫生示範、專業畫家蒞校指導、結合社區彩繪活動….等等課程安排,希望藉著多元化的學習刺激,提昇學生的技術層面及人文素養。

本校美術班成立以來,積極推展美術教育,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美展比賽,成果斐然,經常於全縣學生美展、地方美展、中部五縣市比賽,奪得各項大獎,已受到地方各界的肯定與讚揚;尤其在歷任校長的大力推動下,更積極地發展美術班的藝術教學,希望能營造一個陶冶心性的人文與藝術空間,而成為本校發展的另一特色。而本校美術專科大樓,於九十學年起正式開放啟用,全棟有空調設備,備有藝術中心、水彩專科教室、素描專科教室、書畫專科教室、設計專科教室、視聽兼圖書室、藝術走廊….等等,在設備完善的學習環境下,相信美術班的孩子將有更無限的成長空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