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鄭竹玲 學長(斗中第60屆畢業)

 

斗六高中學生鄭竹玲勇奪廣州亞運二銀凱旋

2010/11/22 20:23

【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國立雲林縣斗六高中3年級學生鄭竹玲,榮獲廣州亞運軟網女子團體賽、混合雙打共2面銀牌,今天凱旋返校受到全校師生熱烈歡迎,校長李世峰、校友會理事長陳調鋌及家長會長楊合章等人並頒發1萬元獎金獎勵。校長李世峰說,鄭竹玲是雲林本地土生土長的軟網選手,從小即展現在軟網方面的天賦,進入斗六高中就讀後獲獎不斷,高一曾獲選世青賽國手,高二參加98年全國運動會為雲林縣拿下團體、女單及女雙3面金牌,去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又榮獲女子團體與單打2面金牌,表現令人激賞。「我會再接再厲,期待下次能有更佳成績表現」,鄭竹玲興奮地感謝師長和同學們的祝賀;陳調鋌表示,鄭竹玲僅是高中生,能有此優異表現實屬不易,期待下屆仁川亞運及各項國際賽事中,她能更上一層樓,繼續為國爭光。鄭竹玲今年5月獲選廣州亞運國手後,7月即前往國訓中心加強訓練,成為台灣軟網隊中最年輕的國手,更是體委會看好奪牌的重點項目選1114日鄭竹玲首先和同伴在軟網女子團體賽奪得銀牌,也是我國在亞運會上,10多年軟網女子團體賽首面銀牌;15日鄭竹玲與李佳鴻搭檔混雙,第12輪面對菲律賓和日本選手,分別以5254獲勝,4強賽再以54力克南韓金愛敬跟金泰正組合,闖進決賽。金牌戰鄭竹玲與李佳鴻對上南韓池龍民和金暻蓮,競爭激烈,先以86拿下第1局,可惜之後連丟3局,最後以35落敗得銀。

 

斗高鄭竹玲(後排右二)榮獲本屆廣州亞運軟網女子團體賽、混雙兩面銀牌。斗高女網隊(前排)同賀。校長李世峰(後排左一)、校友會理事長陳調鋌(後排左二)、家長會長楊合章(後排右一)共同頒發由校會提供的一萬元獎金。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