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2017.02.25 2017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在斗六市開幕舉辦

 
 
斗六高中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致詞
 
 
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致詞
 
 
貴賓合照
 

第一排由左至右:斗六高中校友總會陳慶良副理事長、日本福岡市西陵高校副校長椎原良二、斗六市長謝淑亞、斗六高中文教基金會莊勝通、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斗六高中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美琪、斗六高中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陳調鋌、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梁恩嘉、斗六高中家長會會長張唐榮、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副秘書長沈永賢、雲林縣體育總會理事長(行政院顧問)郭志恒、贏球建設公司董事長(斗六高中22屆傑出校友)張滄彬。

 

 
 
2017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25.26兩日在斗六國中、斗六市立網球場舉行比賽,25日上午八點即開始比賽,晚上5點半在斗六三好國際酒店舉行開幕式,本活動係由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總會主辦、國立斗六高中承辦,校友總會理事長陳美琪致詞表示:為紀念已故廖本固體育老師對其母校軟式網球隊成軍的積極奔走與無私付出,培育出很多國手級的球員,為校為國爭取殊多榮耀,特此經由理監事會議決議辦理三年期的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去年70周年校慶系列活動即辦理第一屆邀請賽,來自全國各地區發展軟式網球訓練之國小、國高中職學校共34隊300多位選手參賽,讓各校選手透過交流賽切磋球技,深受好評。今年2月25、26二日於斗六國中、斗六市立網球場辦理第二屆軟式網球邀請賽,此次除有去年的各級學校球隊參賽外,更邀請斗高姊妹學校日本福岡市西陵高校網球隊來校參訪並與高中職各隊交流賽,同時安排斗六市公所協助導覽斗六市,將本項賽事活動推展為國際交流活動,日本網球8個隊員安排在5個斗高女軟網家庭住宿,本國參賽隊伍招待住宿三好國際酒店,本次共有參賽隊職員加選手人數為350人,透過⋯⋯校友出錢出力辦理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的目的,是要長期規劃三級(國小、國中、高中職)扎根基礎訓練,提升臺灣青少年軟式網球實力,並與國際接軌為目標,更期盼其母校學弟妹打開綠城斗六高中軟式網球新紀元,第3年將再擴大邀請大陸等高手來參賽,感謝貴賓之蒞臨及大家之參與。
斗高校長劉永堂表示:學校六年來不論在升學績效或是學生、社團、體育選手對外參賽皆有亮麗的成果,除了學生努力與指導老師的積極培訓外,最要感謝的就是「斗高三寶」校友會、文教基金會、家長會的雄厚資源挹注,實質的助益使學校獲得雲嘉地區人士稱許。今年2月25、26二日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校方動用行政人力,用心辦好,將此一賽事辦得盡善盡美。25日上午8時起至26日下午3點閉幕歡迎鄉親前往加油鼓勵。25日開幕式與會貴賓教育處長梁恩嘉代表李縣長致詞表示: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總會陳理事長、劉校長、謝市長、日本福岡市西陵高校副校長與貴校參賽同學、來自全國各國小、國中、高中職參賽學校校長、帶隊教練與參賽同學,以及與會貴賓,各位晚安。國立斗六高中軟式網球隊,從民國74年到現在,已經有32年的歷史。在我們雲林縣軟式網球三級訓練發展,斗六高中體育班軟網隊提供給縣內國小、國中軟式網球訓練學校學生持續精進球技的場域。30年來,替我們雲林縣,甚至於替我們國家,獲得大小無數的榮耀。此次燈會更感謝大家之協助。
去年斗六高中創校70週年校慶,在劉永堂校長,以及斗六高中校友總會的陳美琪理事長、陳調鋌、林永茂榮譽理事長、斗六高中文教基金會莊勝通董事長、台北市斗六高中校友會林素芬理事長等諸位成功的企業家,本著對於雲林故鄉的一份懷念與熱愛,將感性的熱情化為具體的回饋,出錢出力,促成2016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網邀請賽體育盛事。今年更擴大辦理,邀請斗六高中姊妹學校日本福岡市西陵高校來臺交流賽,這是貴校的榮耀,也是雲林縣的榮耀。除了可以讓全國看得到我們雲林獨特的美,更可貴的是,我們能夠傳承榮耀,發揚雲林縣驕傲的軟式網球運動項目,帶動體育風氣,更可以為國家體育活動的推廣盡一份心力。
在此,誠摯地希望菁英綠城盃未來能夠永續推動,讓軟式網球運動更加推廣,讓更多熱愛運動的人參與「軟式網球」這個優雅又健身的運動行列,甚至於讓全世界的人,只要提到「軟式網球」,就馬上想到我們「雲林縣」,此活動縣府會全力支持,歡迎各位優秀的選手蒞臨我們雲林縣。在此除了感恩所有工作人員辛勤付出之外,更祝福邀請賽圓滿成功,選手們締造佳績,並希望各位能夠將雲林的美、雲林的好,變成最美好的回憶。贏球建設公司董事長斗高第22屆校友張滄彬亦提到與陳理事長同屆及求學之往事,並勉勵與會人員。參與貴賓有日本福岡市西陵高校副校長椎原良二,斗六市長謝淑亞,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副秘書長沈永賢,雲林縣體育總會理事長(行政院顧問)郭志恒,贏球建設公司董事長(22屆校友)張滄彬,新竹市香山高中謝校長,斗六國中林俊賢校長,莿桐國中陳育民校長,嘉義縣大林國中歐校長,斗六市鎮東國小蔡淑玲校長,斗六市鎮南國小邱慧俐校長,莿桐國小林美熹校長,嘉義縣大林三和國小蔡校長、斗六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勝通,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陳調鋌,陳慶良副理事長、監事黃聰敏,理事林福地,名譽理事陳大震,總幹事鐘源旺,副總幹事張起凰、劉永利、高偉銘,執行總幹事余宛真、出納范小蕙,斗六高中家長會會長張唐榮、委員:明道大學主任秘書周建明,斗六國中張淑端老師、斗高圖書舘主任兼斗中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惠娟、學校學務主任陳嘉彬,總務主任潘澤黃,人事主任許景照,主任教官林啟文,體育組長林志豪,活動組長張季倩,庶務組長陳明勇,教務處吳靜芳,林瑞淑,黃士庭,李姿蓉,學務處林淑惠,黃雅音,廖明美,王斌穎,張穎洲,總務處廖千吟,邱孟如等多人。現場斗高家長會長致贈日本友人紀念品,日本福岡市西陵高校副校長椎原良二致贈斗六市長日本繪本一套,場面熱絡溫馨 ,26日下午3點即將結束團體第一名將發給獎座及獎金15000元、第二名發給獎座及獎金10000元、第三名發給獎座及獎金6000元、第四、五、六名發給獎座及獎金3000元。第一天25日成績如下國小女童冠亞軍賽26日產生,第三名中山、第四名後壁、第五名鎮東、第六名鼓山。國中男生第一名後壁、第二名向上、第三名斗六、第四名莿桐、第五名南寧、第六名大林。國小男童第一名莿桐、第二名鼓山、第三名三和、第四名鎮東、第五名忠明、第六名鎮南。國中女生第一名斗六國中、第二名後壁、第三名樹林、第四名永慶、第五名忠明。(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