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葉美麗 學長(斗中第23屆畢業)

葉美麗學長簡歷

現  任

捷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學  歷

1、國立斗六高級中學第23屆畢業。

2、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

3、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博士班。

4、日本特許大學榮譽博士。

經  歷

1、寶來綜合證券集團創辦人。

2、豐銀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3、台中銀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4、康和證券集團董事長。

5、虹冠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長。

6、中華國際投融資促進會創會理事長。

7、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常務監事。

8、台北市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第三/四屆理事長。

9、國立政治大學特約講師。

10、具有超過40多年的證券投資、風險投資、資產管理、私募基金運作、收購兼併、金融創新、企業私有化等全方位資本市場運作的經驗與成績。 

特殊貢獻

1、寶來綜合證券集團創辦人

     為台灣金融創新與科技理財的領導品牌,集團以1988年成立的寶來證券為主體並向外拓展,其資本額由成立時的2億元成長至145億,集團資產總額並已經超過3000億台幣,事業版圖涵蓋了銀行、資產管理、投資信託、衍生性商品、財務工程、期貨、保險、投資顧問及金融資訊等關係企業。多年來,寶來金融集團即以「專業服務」、「創新商品」、「IT技術」享譽業界,並獲得國際專業金融機構的肯定。目前寶來的國際合作伙伴包括:國際全美最大的相互保險公司-國際紐約人壽、全球最大期貨及衍生性投資商品經紀及避險基金管理公司-英國曼氏集團、全美第四大銀行集團-美聯集團等。

2、中國美旗金融控股集團-董事局副主席

     集團事業分為營利和非營利事業兩大部份。營利事業主要包括現代流通業、金融投資業、電子業、半導體與光電產業、旅遊航空業、服務業、文化傳媒業、科研業;非營利事業包括慈善事業、扶貧教育、社會課題研究、參與各類非營利基金會等。同時,還無償為來大陸股資的臺、僑商提供從項目落戶前的評估、調研到落後戶的服務工作,解決臺、僑商在大陸投資過程中普遍遇到的項目選址和產業定位難、行政司法接軌難、金融配套服務難、物流(流通)難等四大難題,幫助臺、僑商在大陸少走彎路,獲得更加滿意的投資效益。

3、中國寶來金融管理公司是中國美旗金融控股公司的核心企業之一,由集團與港、臺、僑和大陸金融界、實業界聯合組建。該公司目前主要從事創業投資、基金管理、金融租賃融資租賃、物流金融等業務,並逐步參與信託、保險、證券和銀行等金融業的投資和營運,為兩岸三地金融橋樑,為臺、港商及海內外華商提供更高效的金融服務平臺。

 

連結自YouTube

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23813?utm_medium=fanpage&utm_source=facebook.com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