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語文實驗班

一、實踐教育現代化的五大方向—人本化、民主化、多元化、科技化、國際化,來建構  本校課程特色。讓學生懂得如何學求知(learning to know)、學做事(learning to do)、學相處(learning to live together)、更懂得學做人(learning to be),進而達到自我實現。尤其在強調多元智能的現代,學校有義務培養學生具有競爭力、創造力、宏觀視野及健全人格特質之E世代人才。

二、因應雲林縣高中職招生及升學生態的改變,減少優秀學子離鄉背景負笈讀書之辛勞。

三、配合高中職社區化/均質化建構培養語文優秀人才之均衡學習環境。

四、本校擁有優秀認真又努力奉獻的教學與行政團隊,辦學績效顯著,深受社區民眾的信賴,基於此教育理念與責任,本校乃積極規劃成立語文實驗班,提供具語文專長之學生有更多選擇之優質學習環境。

五、對語文具有高度興趣的國中學生畢業後。在高中階段,應依語文優異人才之需要,給予加深、加廣、加速之指導,研訂適當課程及培育人才計畫,希望提供學生良好學習環境以及設計完善的課程,使其除了能夠發展其語文優異潛能之外,能夠培養人文素養、獨立思辨能力以及高層次思考能力。基於此教育理念與責任,本校於是有了成立語文實驗班進行課程教學實驗之構想。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