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斗六高中校史館

2016.02.24全國菁英綠城盃青少年軟式網球邀請賽記者會

左起 斗六高中家長會長黃振通、鎮南國小校長邱慧俐、教育處長邱孝文、斗六高中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斗六高中校友會榮譽理事長陳調鋌等貴賓代表在軟式網球上簽名,宣示揭開活動序幕。
 
 

為慶祝斗六高中軟網成軍30周年及發揚已故廖本固老師作育英才精神斗六高中校友會發起「2016全國菁英綠城盃軟式網球邀請賽」,活動將與本月27、28日展開,今(24)日上午11時由教育處長邱孝文、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斗六高中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陳調鋌榮譽理事長、鎮南國小校長邱慧俐等貴賓代表在軟式網球上簽名,宣示揭開活動序幕。

斗六高中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表示,從斗中畢業後回到學校,看到學校點滴及優秀學弟妹,只有感恩二字,皆歸功眾多老師的努力,因此校友會希望針對台灣的學生推動長期的活動,培養多元化的能力,盡一份心力。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軟式網球是雲林縣體育發展的強項,在全國賽事表現均非常優異,感謝推動教練與老師,從國小、國中、高中培訓的銜接,而且現任許多教練都是過去的國手,持續在雲林深耕。此次邀請賽首次由校友會自主發起,一方面紀念廖本固老師,也希望藉此讓雲林能見度更高,並在全國保有領導地位持續不衰。

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表示,今日抱著感恩感謝心情參與,校友會透過辦理網球邀請賽傳承過去廖本固老師對於網球教育的熱情與投入,造就無數優秀選手,可謂傳承學校文化與精神。今年適逢斗六高中70週年,也是軟式網球成軍30週年,網球邀請賽更希望能推動國內軟式網球比賽風氣。

軟式網球為雲林縣重點體育項目,重點學校有溪洲國小、鎮東國小、斗六國中、莿桐國中及斗六高中,透過各階段重點學校培育優秀的軟式網球選手。斗六高中軟式網球隊於民國74年8月在第11任校長何瑞仁校長及已故廖本固老師的支持下成立,已屆30週年,過去在全國賽、世界盃與亞運賽均有輝煌戰績,培育7位國手,獲得11面國光獎章。鎮南國小邱慧俐校長除為斗六高中校友,曾為世界盃的選手,且現為雲林縣軟式網球培育著力。

2016全國菁英綠城盃軟式網球邀請賽將在27、28日在雲林科技大學網球場及斗六高中網球場展開,此次參與隊伍共計25校36隊,分為個人單打、個人雙打及團體賽,參與對象從國小至高中,透過許多在地優秀教練與選手努力,持續推展並提升台灣青少年軟網實力。

斗六高中在全國賽、世界盃與亞運賽輝煌戰績,有7位國手,獲得11面國光獎章。

←回上一頁